混血猫梨子

【祖时代长篇】悬铃晚歌·写在前面

【本文简介】【关于作者】【关于悬铃会】

【本文简介】

·主线:以赫尔加·赫奇帕奇16岁-30岁的经历为主视角,讲述了她突遇变故,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不得已从幕后走向台前,在一次次抉择和历练中成长,最终和其他三位朋友殊途同归,共同创立霍格沃茨的故事。

·主角:赫尔加是第一叙事主角,但其他三位巨头的内容一点不少,全文结束后四人的成长经历都较为完整,正文四位戏份大致相当。

·视角:正文赫尔加视角,正文每5章后有一章特别章,为罗伊纳/戈德里克/萨拉查视角,补充叙事。

·结构:正文4部分,分别为《悬铃旧梦》《悬铃谜题》《悬铃浴火》《悬铃新生》。其中第一部分《悬铃旧梦》赫尔加戏份较多,其他三人相对少些,第二、三、四部分四人戏份均等。

·角色:由于时间线长,内容繁多,因此含大量原创角色。但主角只有四巨头四人,主戏份也在四人间展开;且所有的原创角色都是我用心设计的,他们都有可歌可泣的人生,也希望读者朋友不要对此反感。

·cp:前期SSHH互有好感,有点明二人互相喜欢的情节,但没有关于“表白”“在一起”等确认关系的内容。后期四人纯友情向,他们的友情熠熠生辉。

评论区提醒补充:含cp向内容时会有cp tag。前后期没有cp内容,故不会打tag。含cp情节出现时,会文前说明+打tag;无cp情节则不会打。

特别想说的是,SSHH从互有好感,感情升温;到歧路渐深,爱人错过;再到重新相聚,友情弥深的这一过程,是我朋友看完全文大纲和正文后认为“最精彩的剧情之一”。比起这对cp本身,这段剧情对两个角色形象和其他原创角色形象的丰富作用更为重要。

落笔的另一重点是SSGG、RRHH、GGHH、GGRR、SSRR两两之间的友情,用了不小的篇幅去刻画。因为我真的很爱他们,很喜欢他们少年意气风发时的化学反应。

·tag:本文Lof发布时,每章都会打“悬铃晚歌”tag。在前四十章更新时,四人只要出现就打tag。四十章后,每到精彩剧情才会打人物tag,过渡章节只有“悬铃晚歌”tag,避免刷屏。

如果不喜欢,请直接屏蔽“悬铃晚歌”tag,不要来我这里跳脸KY

·更新时间:7月份每周五周六双更,之后每周一更。

【关于作者】

·本文晋江、贴吧同步更新

晋江:山梨银椴木

           晋江更新指路 

贴吧:山梨银椴木🌙

           贴吧更新指路 

·欢迎和感谢提出意见,因为我一人毕竟有局限性,我也想在写作中进步。

但只欢迎关于剧情逻辑硬伤的友好提醒,不接受其他反驳,尤其不接受语气不善的任何发言。

(我性格比较软,基本没脾气,在网上也很注重礼貌用语,但我发现这样行不通。我开始连载这篇文以来,收到几次不友好的言论了。我比较好说话,不代表可以在我这里大放厥词,不代表对着那些胡乱写ooc文但脾气大的作者要俯首帖耳,而看到我比较好欺负就开始指点江山。)

(我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再有不客气的发言,我就只能以牙还牙了。)

·本文灵感源于2013年,十年里一共重新写了二十几次开头,定了至少十次剧情大纲,才有了现在的最终版。目前手上有约10w字存稿,也有全剧情的详细大纲。

本文是写给我自己的,绝不会坑,会坚持写完,这是给我自己十年青春的一个交代。当然,如果本文能给读者小伙伴带来愉悦,我更会感到无比的满足和荣幸。

·一些发自肺腑的话:由于本文想写的架构很大,时间线很长,必须一点一点展开,所以只想看四巨头一上来关系就很好、直接进入主题的读者可能会很不耐烦。但我私心希望,如果不觉得这文很烂,请留下来陪她成长,我承认它一开始有原创人物(主要是赫尔加的家人和朋友)让人迷糊,有繁多私设让人不耐,但请坚持过第一部分,所有的谜题都会得到解答,所有的人物都会让人唏嘘,所有的包袱都会在恰当时刻出现。而且本文想描述人物的成长,需要长篇幅展现四巨头逐渐成熟的过程,请大家多给剧情一点耐心,多给作者一点时间。我会对得起我自己准备《悬铃晚歌》的十年,也会对得起大家的每一份支持和信任。

·本文选在2023.6.24发布。十年前的今天,我在一个小破笔记本上写下了《悬铃晚歌》的第一版大纲,十年后的今天,是在七年里一直倾听我的灵感、陪我讨论剧情、贡献文章评论、并帮忙给最后发出版做校对捉虫的好朋友季雨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祝我自己顺利完成这场魔法挑战。

【关于悬铃会】

(是私设,以下内容全部为我为本文杜撰的背景,千万不要当官设啊!)

A组织起源

悬铃会是在霍格沃茨出现前,不列颠——爱尔兰范围内巫师们互相联系和提供保护的组织,它由和梅林同时期的伟大女巫艾琳娜·安托尼特·格里芬德尔创建。

艾琳娜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创造型巫师之一,对魔法的研究涵盖了几乎所有领域。而她最为后世称道的发明是探测标绘术,即感知、标绘一定范围内法力持有者的魔法。这种魔法在巫师与麻瓜界限混沌、巫师难以找到同类的当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十五岁时,艾琳娜感到巫师处境岌岌可危,不仅麻瓜惧怕和憎恨巫师,巫师内部也矛盾不断。于是她决定创建一个组织,为巫师们传递消息,在遇到危险时能够互相保护。她用自己魔杖取材的悬铃树木材制成七枚木坠,注入强大的魔法,并在巫师最大规模的集会上宣布了这一想法,获得了许多巫师的支持。她将其中六枚木坠交给六个能力强、声望高的巫师,宣布尽己所能保护巫师的安危。这就是悬铃会的起源。

艾琳娜本来有意在悬铃木坠上加入更多的魔法,只可惜她在两年后英年早逝。不过在这之后,悬铃会在一百年内从一个民间组织发展成全不列颠-爱尔兰范围内巫师认可的官方组织,每块木坠被划定了区域;木坠持有者被称为“持坠人”,拥有了更高的权力和更多的义务;悬成为类似于麻瓜分地郡守的官方性管理组织。

B运行方式

悬铃木坠共有七块,分别负责伦敦、约克、埃克赛特、考文垂、苏格兰、威尔士、爱尔兰七片区域。分区木坠持有者称为“持坠人”,由巫师推选担任,拥有持有木坠、使用木坠魔法、决定片区内巫师事务的权力;但也要承担片区内巫师遭遇麻瓜所致危险时提供保护的义务,主要为帮助巫师掩护搜查、从火刑架上救人等。

七块悬铃木坠上有三种高深的魔法。一是能探测到区域内巫师魔力的魔法(可类比HP官设中,接纳之比与准入之书的魔法,探测巫师的魔法天赋),持坠人可以感知到负责片区内巫师的大致状态;二是一些极强的攻击防御性魔法,但巫师必须自行从其中研究出方可使用,并非持有悬铃木坠就能使用;三是木坠之间可以相互联系,传递消息,方便支援(可类比D.A.用假金加隆传递信息)。

C局限性

1探测巫师的魔法法力有限。片区内偏远地区、魔力较弱、流动性较强的巫师人口并不能被完全探测到。这种魔法也不能精确定位,只有大概的方位感知。

2道德不足以约束持坠人。木坠中有强大的魔法,诱惑力极强,有些持坠人只为接触到木坠魔法,漠视保护的职责。随着悬铃会越来越被公认,持坠人地位越来越被抬高,后期(即本文所处时期和向前两百年内)持坠人间勾心斗角,希望获取更多的利益和声望。

3本质局限:严重的阶级局限性。悬铃会从创立伊始,就局限于在麻瓜社会地位上层、财富较多的巫师群体中。能够担任持坠人意味着掌握更多魔法、土地、财富与声望,而在90%的情况下,只有富裕人家和高阶级巫师才能担任持坠人。确实如此,许多贫苦巫师一辈子也学不到像样的魔法,自然无法保护自己;更凄惨的是出生在麻瓜家庭的巫师,往往在幼年被当作异类烧死和卖掉。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仅仅靠持坠人一人为穷苦巫师提供保护是行不通的,这说到底是将魔法局限于上层阶级。真正应该做的是教会所有人魔法,让曾经由于种种限制无法接触到魔法的巫师得以自我保护。

这也是《悬铃晚歌》命名的意义:为悬铃会唱一支挽歌,意味着一个巫师时代的终结。《悬铃晚歌》中,四巨头从青涩少年到独挡一方创建霍格沃茨,让巫师群体从上层提供保护过渡到人人学魔法自保,从精英教育过渡到普世教育,而这才是对巫师最好的发展和保护。

评论(4)

热度(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