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猫梨子

【伪全员向】当少主在空桑举办体育测试...

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lof首文献给空桑的这些大小可爱们

食魂和少主都是我们心头的珍宝!

灵感来源于自己,大部分食魂梗来自室友~

无cp向,男/女少主均可,ooc致歉

 

空桑要举办体育测试了。

“我听见少主说了!”双皮奶刚刚打探消息回来,唧唧呱呱地对里三层外三层围着他的食魂们模仿着:“凡是成年的食魂一个都不能逃,必须测试。唉我给你们说,少主当时表情可神秘了,还说要抽签什么的——”

“凡是成年的食魂?”春卷举手提问,“成年的标准是什么啊?”

“不知道,少主好像说这几天会开个会说清楚谁不用参加的。”

一旁的担仔面手里叮叮当当的抛着硬币若有所思。

如果是成年的食魂必须参加的话…

虽然他也很不想体育测试,可是如果少主把他划到免测的那一拨.,他就来一个空桑餐厅大罢工。

川味火锅第二个举手:“都考什么项目啊?”

“你们别说我还真的记了!多亏腊味哥哥教我拿上小本子!”双皮奶兴奋的掏出一个皱巴巴的小本子,“嗯…1000米,50米,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食魂们的议论声更大了。

“都是跑步,为什么要跑两次啊?”

“吾身着这美丽的长袍,这些事情会弄脏衣摆的。”

“好嘞!花椒八角,我们是时候展示真正的实力啦!”

“…都是些无用的花架子。”

“哼,仆从真是没有眼光,应该测些马术、高尔夫才称得上本少爷…和仆从的身份啊。”

“1000米太远了,猪兜唛会累的!”

“叉烧仔,跑步是你自己跑不能骑猪兜唛…”

这边少主长吁一气搁下手中毛笔,兴奋地把手中告示递给一旁的鹄羹。

“这是最后一稿了,看看怎么样?”

鹄羹温柔地笑笑:“少主考虑事情总是这么周详。早就已经很妥贴了,少主还是一改再改。”

少主也嘿嘿一笑:“哪里啊,这不是为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好嘛。”

“…免测名单:春卷,汤圆,臭鳜鱼,蜜汁叉烧,青团,蟹黄汤包,冰糖葫芦,金玉满堂,月饼。”鹄羹目光停顿了一下。

“怎么,有问题吗?”

“没有。”鹄羹摇摇头,“只是觉得小叉烧和小月饼大概会想参加吧。”

“想参加的可以自愿,不强求的。”少主拿起一块点心。

“现场医疗:饺子

  运动服设计:鸡茸金丝笋

  检录:德州扒鸡     符离集烧鸡”

“裁判我从人间请了几位专业的,他们比较有经验。”少主边大嚼点心边口齿不清地说道,“鹄羹,你也要参加哦,我想看看你立定跳远能跳多远。加油啊!”

鹄羹收起少主吃剩的点心,笑着应了声好。

跳远这种东西…应该是一扇翅膀就飞过去了吧?关上少主的房门时,他有些迷惑的想。

 

体育测试当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虽然空桑的天气一向温润,可这天确是适合户外运动。暖和的阳光暖融融的交融在每寸空气里,层层叠叠的云彩柔和了本应刺目的光芒。

少主早上起床时被束了满头金发,穿着新运动服的佛跳墙叫醒。

鸡茸金丝笋的设计水平一如既往的高妙,虽然佛跳墙身着这颇有西式风格的衣服略有些奇怪,可只需要他那张脸就能让少主忘记所有的违和。

咳,衣服好看,人也好看,这就可以了吧。

少主首先来到检录处,食魂们已经叽叽喳喳的等在那里了,乍一眼看上去…应该没少几个人。

“仆从你怎么才来!”鸡茸金丝笋一眼看到了少主,“仆从,瞧瞧本少爷设计的衣服怎样?是不是又高贵又舒适,很衬大家,尤其衬本少爷?”

“嗯嗯当然的,小笋你最棒啦。”少主看着鸡茸金丝笋那一头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淡金色卷发,忍不住伸手揉了揉。

“仆从你干什么!本少爷今早花了好久整理的发型!”鸡茸金丝笋脸上飞起两片红晕,略带愠色地抿抿唇角:“还有,本少爷给你也设计了一身运动服,应该这几天就能好了。”

“谢谢小笋,那一定很好看!”少主又问一旁正严肃的拿着名单登记的德州扒鸡:“大家都来了吗?”

“少主早。还少子推燕,太极芋泥,葱烧海参,龙须酥。这是龙须酥托人带的请假条。其余几位少主可要再等等?”

那张纸条上赫然写着:“少主:出门卜得一卦,今日不宜体测,先行告假。”

少主扶额:“他们几个…大概是不会来了吧。无妨,大家先去测试吧,辛苦德州和阿符啦。”

诶等等——

只少了这么几个人吗?

难道一品锅和龙井虾仁来参加体育测试了?

少主惊愕的一扭头,果不其然,两位全身散发着冷气压的食魂带着不自然的表情正站在离人群稍远处。一品锅换上了那身违和却修身的运动服,龙井虾仁虽然没有穿运动服,却也换了身不是宽袍大袖的衣服。

哎呀这也太感动了。

“一品…你居然来了!”少主感激涕零地跑向一品锅,就差上前去抓他的袖子。

“…莫要乱碰。”一品锅嘴上说着,脚步却往前挪动了半步:“我知道你为了这事尽心尽力。既然你提出了,自没有无故缺席之理。”

少主被感动的胡乱点着头。龙井虾仁也道:“一品居士说的有理。不过子推兄要我给你带话,他觉得体测这种东西不如消亡,已经去寻觅消亡之法了。”

…自然了。

 

少主一路溜达到立定跳远处,那里已经有不少食魂在排队测试。

哎呦喂,看看鹄羹这优雅的起跳——起飞姿势,轻轻一点脚尖,双翼轻颤,越过一道完美的弧线,稳稳的两米五。

犯规是犯规了…但是很赏心悦目不是吗?

桂花酒的表现也同样精彩,衣袂飘飘的仙人跳博得几个围观食魂的赞叹,少主也默默在心里喝彩,虽然拒绝换上运动服的桂花酒让少主觉得下一秒就会把自己绊倒。

驴打滚真不愧是滚哥,立定跳远也是一把好手啊。

而且…他可能是看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没有犯规的。

一号裁判盯着在跳远垫上蹦蹦跳跳的吉利虾皱起眉头,少主正想过去提醒他不要要求太严格,却被后面一声惊恐的尖叫吓得立刻扭过身来。

然后少主看到了吓昏过去的二号裁判。

和…站在跳远垫上的剁椒鱼头的身子以及他滚到一边去的头。

“快快快!快叫饺子!”少主喊着场边帮忙的春卷他们,一边几步跑去帮剁椒鱼头把头捡起来安好。

“怎么回事,裁判先生和你都没事吧?

剁椒鱼头脸色发红:“没…没事,我往前跳的时候头飞出去了…”

少主无奈的看着饺子给二号裁判针灸压惊:“剁椒啊,跳的时候小心点。”

好容易看着二号裁判脸色逐渐恢复正常,正准备去坐位体前屈处看看的少主再次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

这次不是尖叫,而是一声巨响。

“锅仔!”看清发生了什么的少主朝一号软垫冲过去,和一旁表情呆滞的一号裁判合力扶起整个人向前平倒在地上的川味火锅,“锅仔你摔着没有?”

川味火锅纯真的眼睛里写满了迷茫。

“少主少主我没事,我在立定跳远啊。”

“你这是立定跳远?!”

“是啊。”川味火锅说着爬起来,“之前介绍规则的时候不是说要到离白线最远的地方吗——我就这样——”

砰!

少主眼睁睁的看着川味火锅在自己眼前用“超级熊猫人”技能的姿势再次直挺挺地向前平倒,重重的砸在软垫上。

“哇!少主你看!我比上次多了两厘米!花椒八角,我们真厉害!”川味火锅眉飞色舞,花椒和八角也在两旁开心地蹦蹦跳跳。

行吧,锅仔你开心就好。

 

比起立定跳远处的状况频出,坐位体前屈这边的情况安定不少。

少主端着放了一小杯一小杯水的托盘欣慰的站在一旁,看着一个个腰细腿长的食魂们向前推着标尺,贴身运动服熨帖地和身体贴合,露出完美的腰部曲线。

这腰啊…少主已经不知道在心里嘶吼了几句“我可以”了。

虾饺穿的裤子是上次给他买的白短裤,那双又细又直的腿在软垫上一并,直教对面的裁判小姐姐红了脸。

扬州炒饭往前推标尺的动作都优雅的像画,一头束起的金发尽数向前流淌去,盖住了标尺上的读数,裁判愣愣地注视这那头丝绸般的金发,愣是停顿了十秒才轻轻把他头发撩到一侧看读数。

嘴里不情不愿的麻婆豆腐也在测试,虽然平时电竞打多了有些弓背,但这平时就用白金带堪堪一束的完美腰线现在也是完美啊。

诗礼银杏做什么事都认真,面对自己不甚喜欢的体测也是如此,少主看着他的小老师深吸一口气,涨红了一张白净的面庞向前推着标尺,那杆标尺缓慢却持续地向远处移动着——

“哇,诗老师您真厉害啊!”少主看清读数后惊叹,“28.8厘米,这是现在的最好成绩啊!”

诗礼银杏小口喘着气,敛下的眸子露出几分意外神色:

“这与读书一般模样,为师仍需努力。”

少主转念一想,是啊,大家虽然都是一握纤纤好腰,诗老师却比旁人多了一份胜算。

腿…略短了几分。

啊不,好几分。

少主满以为坐位体前屈这样温和的项目会平安无事的,可事实证明少主又想多了。

“哎呀。”粽子刚坐到垫子上就有些失态地立刻站了起来,“少主,裁判先生,这垫子为何是冰的?”

“啊?”少主连忙问汤圆,“刚才在这里测试的是谁?”

“嗯…好像是冰糖湘莲哥哥。”

好吧。冰糖湘莲怕不是在表达自己对这体测的不满。

不过他肯来参加已经是很给自己面子了。

少主这么想着看到了默默立在场边的冰糖湘莲,顺着他的有点淡漠视线准确捕捉到了正在不亦乐乎地测着坐位体前屈的糖醋沅白。

“沅白?你手里怎么拿着鱼竿?”

糖醋沅白一直保持向前压腿的姿势,手里紧握着鱼竿,乐得正眯着眼睛哼歌:“少主少主,我发现这个运动特别像坐在塘边钓鱼,拽鱼竿拽到最用力的时候!我能不能多练一会啊?好嘛少主?”

“…沅白,这不是模拟钓鱼,不过你要是愿意也可以再玩一会。”还是别玩了,看看冰糖湘莲的神色,如果不是早知二人相熟,还会以为冰糖湘莲在观察什么智商堪忧的异类。

糖醋沅白身边还有一个已经默默趴了很久的食魂。

“煲仔,煲仔?”少主看煲仔饭许久不反应,有些担心地上前晃了晃他。

煲仔饭终于迷迷糊糊的睁开了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还闭着。

“哦…少主…不好意思…这个垫子,好适合睡觉…”

煲仔,体测还能睡着的估计也就你了吧。少主默默腹诽。

“没关系,要是真的困,就去睡觉吧。”

 

其实少主最想旁观的项目是引体向上。

哼,论引体向上,少主自信自己在整个空桑一定有一席之地。

从小在锅包肉的微笑下在瀑布边边引体向上边报菜名,少主思前想后都觉得自己虽然细胳膊细腿的,在这个项目上也不会怵带把肘子他们。

不过空桑食魂们平日锻炼的卓越效果着实出乎少主的意料。

只见那些素来肩扛武器的食魂们一个一个做的流畅连贯,东坡肉,片儿川,都是不改色不喘气地坐着;壮汉们也是当仁不让,小鸡炖蘑菇和带把肘子也真是不愧孔武有力的名声。

惊艳到少主的反而是叫花鸡。

少主是知道叫花鸡有肌肉的,可每天看他身裹荷叶脚踩高跟,尤其是那次铩羽后长发委地的模样,总会让少主不由自主的用看美人的目光凝视着从未堕去青云志的他。

可现下单杠上的叫花鸡哪还有半分柔弱的样子?

虽然面部一如既往的没有太多表情,少主还是敏锐地注意到了隐蔽在荷叶下面时隐时现的一松一紧的肌肉线条。叫花鸡显然也注意到了少主的眼神,他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自己的视线,却还是忍不住想再打量一下少主,悄悄移回的目光正对上少主的微笑。

啧。少主笑意盈盈地看着明显不好意思了的叫花鸡,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自家食魂怎么都这么可爱啊?

嗯…锅包肉自然也是可爱的。

尤其是现在,这种锅包肉在做引体向上自己在一边看着的时候,锅包肉就更可爱了。

如果不是锅包肉脸上那微笑有些瘆人的话,他还能更可爱一点的。少主只敢在锅包肉身边站了几秒就默默走开了。

“嘿,少主!”熟悉的声音。

“飞龙?”少主惊讶,随即笑开了眼角,“你怎么来了?!”

一路风尘仆仆飞来的飞龙汤自信地笑着,敛起翅膀:“我听说你们这里正在弄什么体育测试,自然要来参加!这也是证明自己是强者的机会!喂,这是什么项目?”

“这是…”少主还没来得及解释引体向上的规则,飞龙汤已经把双枪往身后一插,纵深抓住一根空余的单杠,眉飞色舞地做起引体向上来。

“这…”少主再次语塞。看他们这个功力,自己不要说有一席之地了,只怕是要倒数啊。

“对了少主,风生水起呢?”飞龙汤做的越来越快,毫不费力地冲少主说,“我怎么能错过这跟他比试的机会?”

“还没来,不过你要是想见他,我现在派人送信去龙宫也可以。”

“谢了啊!快写快写,我等不及要和他比试了!”

 

食魂们逐渐向50米跑步的起点处聚集去。

少主看清悠哉游哉坐在起点摆弄哨子的裁判时差点惊掉下巴。

“鱼香?你怎么是裁判?你不应该测试吗?”

鱼香肉丝把玩着勺子挑挑眉。

“不过略施小计而已,裁判愿意让我和他一起工作。”他神秘地一勾唇角,“所以少主,我可是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哦,那就不用继续测试了吧?”

“..不用。”少主扶额。早该想到有这一出的啊。

桃花粥不愧是桃花岛传人,轻功举世无双,姿势优美,一气呵成。

松鼠鳜鱼的表现堪称完美,毕竟刺客的要求就是快准狠。

烤乳猪在出发之前声音洪亮的仰天长吼:“我天罚之尊·——”

少主急忙发声制止:“诸帝诸帝!已经开始计时了,快跑快跑!”

四喜丸子跳着圈圈舞向终点线移动,舞步还是无可挑剔。

“好看,好看!”少主鼓掌喝彩。

算了,成绩乃身外之物,佛系少主已经不苛求其他什么了。

裁判告诉少主,长跑是很多人类最害怕的项目。

“看不出来啊?”少主说。

食魂们的表现还是在少主意料之中。追惯了小羊的羊肉泡馍自然是跑的飞快,宫保鸡丁素日严于律己也是身体强健,可保持在前两位的却是德州扒鸡和符离集烧鸡。很显然,职业素养极强的德州扒鸡把1000米长跑当成了抓坏人,符离集烧鸡则半是职业素养半是想超过他哥。

少主在场边一边喊加油一边饶有兴趣地推测兄弟二人究竟谁能拔得头筹。

“我猜是德州哥哥!”冰糖葫芦兴奋道。

“我觉得是…阿符哥哥。”同为徽菜的臭鳜鱼支持符离集烧鸡。

“少主你觉得呢?”青团问。

少主托着下巴,食指在脸颊上一扣一扣:“我觉得真说不准,德州不想让弟弟觉得自己很弱,肯定会拼尽全力,阿符又一心想超越德州。”

“少主你就选一个嘛!”

“嗯…俞生殿下?!你怎么来了?!唉唉唉那是1000米线别在那里降落别在那里!”

按照规则,1000米在撞线后计入成绩。

所以…1000米的第一名既不是德州扒鸡也不是符离集烧鸡,而是骑着水龙从天而降,完全状况外的风生水起。

他受到少主刚才发来的信件,虽然心里无奈飞龙汤总是找机会约战,却是脚不沾地地赶来了。

唉,口是心非。

 

空桑体育测试总算是完美结束了。

龙须酥在测试快结束时还是前来测了一项坐位体前屈,太极芋泥亦如此。

少主思忖,除去子推燕,所有人应该都至少有一项成绩。

晚上,少主同一品锅、鸡茸金丝笋、四喜丸子和符离集烧鸡在烛灯下整理着大家的成绩表。

窗外的斑驳竹影绰绰落落地随着烛光在窗棂上摇晃着,少主有些困倦,盯着竹影片刻后便略略被晃晕了眼,打了个哈欠。

“少主你困了?”四喜丸子最先发现少主眼皮有些沉重,关切地问:“不如先去休息吧?”

“没关系没关系,明明你们今天更辛苦。”少主坐直身子,“继续继续,我们赶快整完你们也快些休息。”

 “诶谁在敲门?”四喜丸子跳下椅子去应门,“聪少?”

葱烧海参走进门时抱着一个盒子,面露一种奇怪的笑容。

“少主你看看成绩单,我是不是没有成绩?”

“啊?”以为出了什么纰漏的少主连忙低头翻找,“真的没有成绩啊…对不起聪少!你测试成绩是什么?我给你写上。”

葱烧海参的笑更灿烂了几分,把盒子放在桌上。盒子发出重重的一响,做惯了铁路警察的符离集烧鸡立刻皱起了眉头。

“这就是我的成绩。”

状况之外的少主打开盒子,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

不小的盒子满满当当的盛了金玉,翠色和金色在烛火映照下闪着有钱人的光芒。“这…”

“我不想参加测试,便用这些来买一个成绩。”葱烧海参弯下腰直视少主的眼睛,“可以吗?”

这怎么可以?少主边默念着诗礼银杏教的“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边暗自心算自己的小金库。

然后开口的话就变成了:

“这当然可以!”

葱烧海参,全场最佳。

 

最后暗戳戳带了点私货~

感谢我的推图大队

四喜一品小笋阿符我爱宁们!


评论(15)

热度(46)